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

Leica X2



Leica 在柏林的發表會中做了幾乎是全產品線的更新,除了奇特概念的黑白相機 M Monochrome 外,X1 的後繼機種 X2 也同時發表。X2 外型上與 X1 並無太大的變化,鏡頭也是使用相同的 Elmarit 24mm f/2.8 ASPH 。X2 使用了 16.5MP APS-C CMOS 感光元件(X1 為 12.2MP)、2.7" 23 萬像素 LCD 螢幕。換算等效焦距約為 35mm,對於抓拍以及 Street snap 都是非常適合的,官方也表示 X2 的對焦系統比起 X1 會更為靈敏與準確。
而此次 X2 另一亮點就是配件的多元化,除了機頂熱靴可外接 Leica SF 24D 和 SF 58 閃光燈外。還有外接電子取景器來因應光線太強所造成的 LCD 取景困難,由圖片也可以看到 X2 另外有前握把與光學取景器的配件。配合 X2 其直覺式的操作下對於拍攝上可以更快速適應並得心應手,但可惜的是與 X1 相同依然沒有錄影功能。

Leica X2 規格簡介
  • 16.5MP APS-C CMOS 感光元件(有效像素 16.2MP)
  • 2.7" 23 萬像素 LCD 螢幕
  • 鏡頭為 Elmarit 24mm f/2.8 ASPH(等效焦距約 35mm)
  • ISO 感光值 ISO100-ISO12500、連拍速度每秒 3 or 5fps
  • 支援 RAW 檔拍攝、HDMI輸出
  • 無錄製影片功能
  • 尺寸大小:124 x 69 x 52 mm、重量 450g
  • 儲存格式:SD/SDH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